close

 

台江標頭

總頭寮文化祭 ─ 土地詩歌節

2010/10/2第八次籌備會議記錄

主題:學田播種、社區博物館、文化闖關小組細部執行工作會議

出席:總頭寮興安宮主委  施明樹、台江分校執行長  吳茂成、興安宮志工隊隊長  蕭志烺、志工  余美香、鄭順成、林玉梅、林淳霈、施宗成、張韶誠、謝美玲、郭德鍊、社大辦工室  蕭宏能、唐雅華、台江土地詩歌節暨總頭寮水果玉米節總幹事  蕭志強。

 

一、       資訊分享:

  1. 文化祭造勢活動,包括9/24「總頭寮學習中心」掛牌、9/26「行動教室」、9/29古早電視公開等,都有上報,不僅村民相互走告,甚至外庄(布袋嘴寮)也有熱心人士持剪報來興安宮分享喜悅。系列報導之中9/24版面小且無圖片,似乎媒體較喜歡有活動,照起來好看的新聞。(視覺做主的時代?)
  2. 藝術家姚瑞中發表《海市蜃樓》一書,引起社會廣泛注目,內容是台灣二十年來閒置的地方建設,指出太多硬體建設都已淪為蚊子館。可見。政府只知撒錢蓋硬體是不對的,像大廟興學這樣少少經費就可讓社區動起來,才是真正划算的投資。
  3. 9/26的行動教室在總頭寮社區內引起很大迴響,參與者都很興奮。

 

二、       工作報告:

1.  製作導覽的圖畫已到20張,很精彩,並有庄民(東宇企業社)專款贊助做框。

2.  文化志工隊有心人加入,其中包括高一(淳霈)、國一(惠謙)、小六(惟仁、祐萱)等少年軍,真是年輕有活力!

3.  農具解說牌已初步擬稿,清潔工作也由德鍊、詔誠、玉梅、英祥及美玲完成。接下來擺設問題,考量買桌子經費支出較大,且桌子太高,孩子看古物沒有立體感,因此初步決定請英祥協助訂木架。

4.  10/17活動流程緊湊,即使15:10開始闖關,15:30恐怕也很難準時回興安宮(因坐牛車有上下車問題,比走路慢;且幼稚園加入,動作會更慢)。14:00~15:00扣掉「給總頭寮的一句話」與播種各20分鐘,祭神儀式與貴賓致辭總計只剩20分後。原本打算只邀朝皇宮主委一位貴賓還好,若最新計畫增邀教育部社教司、台南教育處、長安國小校長,加上自行與會、恐怕會搶鏡頭的議員,只怕….

 

三、       討論事項:

1.  10/17下午1:30開始報到,報到處設在田裡。1:50完成報到。

2.  10/17大廟門口、長溪路二段530巷、570巷口設交管。

3.  10/9行前會議,請志工隊及相關工作人員(包括交管人員)須全員出席。

4.  10/17活動報名於10/9截止。小台江請他們自行分四隊,提早提供名單(省去現場報到)。

5.  10/9提出最後流程表、通訊錄與各工作小組注意事項(請各該小組小組長擬定、說明)

6.  10/17學田將搭二帳棚(神明棚、貴賓休息棚),10/15日前場先整理完畢。

7.  農村古物已上報,7.10暫無召開記者會計畫。

8.  「農耕工作坊」師生將於10/10下午在學田樹立6~8片的「詩碑」(木製)。

9.  志強建議,闖關小組10/17之前再會商一次。因目前仍有關主不知如何帶遊戲,時間掌控方法也不清楚。而且茂成建議牛車只在教會與大廟之間行駛,因此,最後改為ㄅ大廟、ㄆ教會、ㄇ大灶、ㄈ古茨。報名者坐牛車為ㄅèㄆ之間。每關的交接時間,須精確掌控。

 

 

四、       下次工作事項與會議時間地點:

1.  10/9(六)pm7:30團隊擴大會議。請各該工作小組成員務必出席。

 

記錄、整理  蕭志強

打字、po網  謝美玲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總頭寮文化志工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