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/10/16 土地詩歌節倒數一天的準備工作

撰文/圖:飛飛玲

時間過得真快,轉眼間就到10/16了,我們只剩下今天和明天上午的時間做活動前的準備工作。

一早,真的是一早喔!每次都說要早上七點來工作的德鍊兄終於實踐他的諾言,一大早就和志烺來到圧外南側的空地上,準備畫停車格,以方便大家停車。

P1050750.jpg 

這是在長溪路二段旁閒置的農田,德鍊星期五下午就請假來除草,真是太感恩了!

可惜他沒有知會飛飛玲來拍照做記錄,就一個人默默地做完了!害我的部落格又少了一篇題材....

P1050752.jpg 

停車場的部份就辛苦兩位了!

P1050753.jpg 

P1050754.jpg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停車場還需要一個大的指示牌讓駕駛可以遠遠地就看到。

這麼大的字根本很難用家裡的印表機印製出來,而且我想用紅紙搭配毛筆字來書寫應該很適合,所以只得拜託經營花店的英桃姐姐幫忙了。

她的雅香鮮花店平常就有在處理花圈、花籃的case,又是總頭寮的女兒,我當然就厚著臉皮,直接拿著紅紙去找她囉!

姐姐二話不說很爽快地答應了,她會利用工作的空檔幫忙寫,讓我下午找個時間再過來店裡拿就行。

太好了,又搞定了一件事了!

P1050772.jpg 

P1050771.jpg 

回程時經過安順教會,看到門口堆了一大堆樹枝,教會的兄弟姐妹們也是很忙碌地在為明天的活動做準備。

P1050776.jpg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下午志強老師和農耕工作坊的學員到學田做活動前的準備工作。

志強老師說今年學田的播種佈局為,由西向東(木材行為西)分別是地瓜4行,玉米12(前5行由詩歌節人員播種),白蘿蔔4行。其餘保留空白種葉菜類。

所以明天下午等牛將學田犁好後,農耕工作坊的學員們也會抓緊時間先種地瓜,玉米和白蘿蔔再配合活動時間和小朋友及貴賓們一起種植。

當我抵達學田時,學員們已忙著布置詩牌。

P1050756.jpg 

這些詩牌會放在學田的入口處和周圍,金色的字體的陽光的照耀下,閃閃發光,遠遠就看得到喔!

P1050758.jpg 

先插一枝試試看效果,果然很顯眼喔!其餘的部份等明天早上會場佈置好後再來決定放置的位置。

P1050765.jpg 

志強老師準備了很多枯葉,是要蓋在學田上的,他說這樣比較不會生雜草。

P1050759.jpg 

枯葉沿著蕃茄苗鋪滿了學田的中間段,靠近總安街的前半段才是明天要種植的區域。

P1050762.jpg 

在老師的教導下,學員們正在摘取明天要種植的地瓜藤。

P1050788.jpg 

P1050785.jpg 

地瓜先採藤末端30公分,種的時候拿著尾端往土裡左至右拖行十公分左右後用土覆緊,每個間隔20公分。
 
玉米種子播種在溝裡,因考量後天會下雨,故放下種子後只需覆土一公分不用再壓土,每個間隔30公分。

P1050792.jpg 

學員們先做練習,明天上場時才會有模有樣的.... ^_*

P1050838.jpg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晚上七點半召開例行的活動會議,大家各自報告工作進度,並且做活動流程的確認。

P1050845.jpg 

P1050848.jpg 

P1050850.jpg 

麗玲也忙著布置文物展的會場。

P1050853.jpg 

P1050863.jpg 

會議結束後,大家一起幫忙準備明天活動要使用的詩籤。

P1050860.jpg 

P1050862.jpg 

大夥兒忙到十點多,準備工作也差不多就緒了。

就等明天早上學田佈置好,期待大家的蒞臨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總頭寮文化志工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